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模拟面试房”助力考研复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2:11 浏览次数: 【字体:

85c0a1a2618443b6864d61c8e4e707dd.jpg

随着各大高校2023年研究生考试招录复试陆续开始,为了让毕业生掌握复习方法,熟悉研究生复试要求和流程,提升应试能力和面试技巧,打通毕业生考研升学“最后一公里”航空制造工程学院于3月22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房”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功能,为毕业生提供模拟面试场地,由学院优秀研究生志愿者队伍作为面试官,并为学生提供在线预约服务。为保证学生更为真实的体验感,面试团队提前对环节进行斟酌与讨论。在面试现场,面试官根据参与学生的简历、中英文自我介绍、目标院校等信息,提出一些专业性、科研性、综合性问题,考验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结束后就考生的仪容仪表外部形象业知识储备等方面也给予了指导。

活动受到考研学生的热烈反响,累计预约报名近百人,首日共有42名毕业生参与了模拟面试,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模拟面试,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自身不足和努力方向,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充满信心。

航空制造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日新自强,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以党团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打造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互动交流、文化交流探讨、生活技能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便捷和高效的服务,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熊祝伟
【打印正文】